Saturday, April 7, 2012

聪明反被聪明误

三人出门
一带伞,一带拐杖,一空手
回来时,拿伞的湿透了
拿拐杖的跌伤了
第三个好好的

原来,雨来时,有伞的大胆地走,却被淋湿了;
走泥路时,拄拐杖的大胆走,却常跌倒;
什么都没有的,大雨来时躲着走,路不好时小心走,反倒无事

很多时候
人不是跌倒在缺陷上
而是跌倒在优势上

从小,就听老师经常教训我如今的一个好朋友
当时还在想,他有那么聪明吗?

今时今日,才知道原来当初的我没有好好的管教自己
不是某人使我烦恼,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来烦恼自己

常常跟自己讲
平常心... 平常心... 就是最自在、最愉快的心
要踏实... 要踏实的走每一步路,胜过说一百句空洞的漂亮话自欺
越是知道自己的缺点越多,成长的速度越快,对自己的信心也就会越坚定
有些时候不是我自我感觉老城,而是体验了艰苦的境遇,才会有精进奋发的心
而这并不是件好事,因为我惧卓
我有能力办到的,轻而易举的,会给周遭环境带来很大的不适
强调是我不适
所以我从来就不争我能力所及,轻而易举的


蓦然旧事上心来
就是不明白,以前可以踏踏实实做人,心胸要几广大就几广大
就是不明白,以前可以稳稳当当做事,着眼就能宜深远

蓦然不堪回首
我心匪心,不可示也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