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9, 2012

老了,就爱多多乱乱想想篇

《买鞋开始想。。。》

那天我的朋友告诉我说:我想买鞋,我这双鞋已经陪我很多年。

当时我心在纳闷着:鞋旧了或是坏了,人的最自然本能就是“该换了”

啊,我们还是环保族。
怎么说呢?因为我们没有多余的钱,所以没有本事像挥霍族般喜新厌旧。
也可当做嫉世愤俗,句号

成天看着那琳琅满目的产品,我心特寒。制造商不停的设厂,不停的生产;而大家也不停的在购买。我觉得,这种情况太恐怖了!当这些过了时,没了瘾的东西越来越多越来越多,它们会到哪里去?

幸亏我是个没有多余的钱去乱挥霍的人,所以所有属于我的东西都用到它“烂”为止才左挤左挤去买个实用耐用的宠着自己。我甚少给自己买垃圾,因为我知道现在九成以上我们每天用的东西多是垃圾。即使它能在循环,它也只不过是大家为了表面配合环保的假意识。最佳例子:街上哪个或有几个环保袋是你觉得配得上你上街用的?少之又少,对吧。因为大多环保袋都印有为了达到某种效应而印上去的俗气阴谋。讲究形象的你我,试问带得出街吗?最恨 FREE GIFT

这是通货膨胀?大家老说经济不好,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可以继续制造垃圾?这不是人类自己在找笨吗?那些天天跟经济打交道的人,到了晚年会自问:到底自找多少麻烦给自己吗?可能到了晚年,他们就只会回顾自己为这社会带来多少贡献,成就有多高,或更讽刺的都干了什么缺德事!

人类越是进步,那种妄想症越是强烈。自我感觉良好的人越多,花枝招展越是五花八门,所需材料也就一发不可收。现在的人都有病,忘了我们人的初衷。以前,衣食住行纯粹就为了生活;现在,衣食住行已成了不起的原因兆不清。

我们现代“人”时不时就买新衣;
我们之前“人”过年过节才添购新衣物;
在那之前“人”待猎披身
而“人”最初是光着身子的!

人啊,你们到底够了没?适可而止吧。
经济学家未必懂经济;此篇作者也未必懂何谓适可而止。正如:我,你,他和它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