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6, 2012

知多点

昨天很不爽,超不爽,在脸书发脾气。
MIGRATE is to change ur environment which u think suit u or better living. As a birds to find a trees or forest is very important. Like angry birds 5.5day a weeks. Try to persuade: is challenge but in fact is goddam environment humour haha... Hatred
那不是小姐脾气,是认清看清工作环境太勉强。

一间我正式上班没几天就认为这间公司一整个不行时,一般热血EQ极高的台湾同事洗脑式的说:你还年轻,不要那么早下定论,应该留下来累计经验与学习。他们各个也不是省油的灯,手持国外大学印的纸,年纪也大我些,所以都把他们当前辈看,就因为这样我跟自己说可能是我先入为主,缓了离开的念头。当然那期间我也有付出,以不足的资源来支援自己不弃不馁去学习,去累积 经验。又变成只打不死的蟑螂!

跟自己说两年 ,就两年的时间,怎么知道就这样染了病。一间没有十份之二有脑的人在一间公司,那些没脑的每天就跟着那些有脑的坏人去满足他们所谓的成就;那些真真有脑的也趁此机会大吃小。纵然看不起这些有脑的,但毕竟这就是现实生活。

你没脑就被有脑的坏人点去做这做那,人家外头公司更激烈,我们的公司那些只不过是没人跟他们争做有脑坏人第一罢了。蝉联脑残。这等人是我最鄙视的!

你没脑就被有脑的吃定,他们不用在外面竞争激烈,环境缺点就是轻而易举的优势,这种人你觉得他不对,但他也称得上不错BRAVO。这等人是我讨厌但欣赏的!

而我如今,已经变成那个没脑的了!日子长了,是野生的都没人敢相信。

或多或少会有人会认为可能是倦态,但这完全不成立!是突然有天梦中惊醒蟑螂本就野生。

上天爱护我,常常在我有问题时有意无意给我暗示,不偏很是公平。多久没阅报,一翻就是有关民主课题的论坛。从中我又发现新大陆,又对某些国家了解多少。其中一篇,阅了意义非凡-是对我。一位曾被白宫受邀参加晚宴的白宫黑人管家,知道白宫的人应该也知道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意进出更何况赴宴。要知道,以前的白人来说黑人本就是不受欢迎的一族。那管家,(不好意思记不清他的名字)是怎么一路走来有今天成就?

他年轻时,就到一家餐厅打工,天天擦餐具,干了没几天就索性不干。他的父亲问他为什么不工作? 他回答说:天天擦碗,碟,杯,刀叉这些餐具,他觉得这份工没前途干的都是些小事。父亲听了反问他:你连这些小事都干不来怎么干大事?那管家听了觉得惭愧,隔天就倒回餐厅去继续努力的工作。莫天,某户人家设宴,他有机会的去设宴场地擦碗,碟,杯,刀叉这些餐具。由于他的用心,当晚就得到了主人家的赞赏,赞他把杯擦得非常亮可以媲美白宫。就因为这样,他有了到白宫应征的念头。很多人一味的取笑他,觉得他在法白日梦,黑人是不会被录取的。

不久,他去应征在白宫里工作,应征的是个白人问他:你凭什么认为你有资格到白宫工作?他自信满满的说:我可以把杯擦得很亮。就因为这原因,他被录取并且靠自己的用心努力,升到当白宫的管家。而且还是一位受人尊重的管家。

管家这一段,我看了后不是告诉自己要默默耕耘,而是要用心去做每件事。从而你会因为“用心”这二字而不再有怨言。职场幽默就是:在你工作的环境有你认为的灾星与救星,这两者就在于你会在什么情况下视他分类出有脑或没脑,再怎么去消化他们。因为两种都可以吃,不同的场合吃出不同新滋味。这种犹如圣人的境界,我得花多少岁月才有如此领域?

我纳闷。就连我的知心都知了。不知道又在搞些什么。有的人看上去早熟,但其实晚熟;有的人看上去幼雅,但却充满强大的精神。有一天,长成一颗大树让曾经小视他的人仰望了,在他的成长过程中有血有泪,同时也获得了宝贵的历练。而一旦成长为一棵大树,就失去了“关照”,换来的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。。。有一天会发现世界远比想象的残酷,会觉得孤立无援,最后麻木而坚强地去面对一切。这是大多数人的成长过程,即是偶然,也是必然。

其实我也须要备受呵护,我也想做个没烦恼的长不大的小女孩。也许我只会顾及到自己的小天地,活在自己的世界中。也许我很容易满足,也许我还很粘某人,这些都不是让我成为一个没烦恼圣人的决定因素。我可能只需要一个支点,一个目标和一个动力,哪怕是仅仅为了身边爱我的人。其实我是知道的,就是不懂要如何拿捏,算过度过,也只是当参考。像我这样的人,我还真遇上不少;常常不知道怎么的一起出毛病,都不是双生,唉!

述说心事不是要些什么而就本就不为什么?今天,我看见一对夫妻,我心酸。因为他们就可能是我的以后。我不为了我而心酸,我因为自己的不足帮不到那对夫妻而万分痛心。人往往就因为自己某方面不坦然,结果导致身边的人受罪。要是我懂多一点细心分析解释,会不会就不那么烦恼?那丈夫还会不会责备他那在流眼泪相处将近半世的妻子?每跨出一步去帮人,我就像在折磨自己。更让人刻骨铭心的是感情的付出和感悟。一个小人物的心灵,一种人本的精神,一种存在的意义,一种比任何形式,任何道理都实在的心灵感触,构成了人性最本质的需求,那就是感觉,除了感觉,人性的其它特征都是虚无的,都是拿来形容修饰罢了。因为只有有了感觉,才会有同情,尊重和爱。

有了感觉就很伤人,有了知识就可助人。即使那是未必,也因为我们跨出的助人之心;他人伤痛减少些,大家日子就好过些 。我似乎又在给自己继续染病,继续硬逼自己坦然点,迈向淡然。

只有知多点,脾气在修点,个性在俗点,各方面再点,人人就爱点。就想做回个小不点。现在两点了,睡觉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